Jan 21, 2009

習詠春有感(三十一)欺生怕惡


以我現在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詠春素養,一時傷不了人,也護不了己,真是欺生怕惡到了極點…

所謂欺生,就是對班上的菜同學們一舉一動瞭如指掌,因此可以一出手就到位。就我的理解,詠春拳是一門經過精算的經濟武術,所以一般人習慣的向外擋向內勾向下拉向後推基本上都不存在。偶會遇到新生問我為何我能出手那樣地快,其實並不是速度快,而是動作準。一個角度正確的攤手或標指可以準確地制住對方的雙手,並且直抵對方要害,讓對方緊張。

所謂怕惡,就是遠離肌肉男暴力男自以為是好勇鬥狠男… 至於理由,就不用我贅述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