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20, 2008

習詠春有感(二十一)龜兔賽跑

狄師父常叫班上同學放鬆放軟,當然這些血氣方剛的男性總是有聽沒到。也不能怪他們,有時連沒勁兒的我也會被逼出濁力來,那些蠻牛般的大支佬肌肉男們又怎能輕易放棄己身的優勢呢?

"That's the only way for you" 狄師父常對我這樣說。他的意思就是其他蠻牛也許可以剛柔並濟,但我只能以柔克剛。

"Ever though it's the hardest way." 即使這是一條最艱辛的路…

就像龜兔賽跑剛開始的時候一樣,烏龜必須日以繼夜地追趕,同時還要祈禱這隻兔子是隻懶兔子,是隻三不五時會停下來歇歇腳看看報的懶兔子… 完全違反我的人生哲學…

當然,每到這個時候,我就會拿出遊戲人間的態度:反正現代非古代,是拳頭大不一定全部拿的時代了,不用緊張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