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8, 2008

微笑單車九月九

收復街道聯盟在明天也就是九月九日,有個「九月九日站出來,不要流淚到淡水」的活動,歡迎共襄盛舉。

時間:九月九日上午九時 ( 咦,這不是上班時間嗎? )
地點:監察院旁人行道集結、出發,九點半到行政院門前抗議。

微笑單車九月九詳細資料在此

台北的收復街道聯盟,通常會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的晚上舉辦一個收復街道的活動。說來慚愧,好像已經辦蠻久了,可是我卻從來沒參加過… 我的藉口當然就是它的集合地點 (台大校門口) 離我家太遠,如果我騎著單車過去,可能在路上就會遇害身亡了,台北市的交通真的單車不宜啊,我高度崇拜那些天天騎單車滿街跑的勇士們。而且台北市是非常 Bike-unfriendly 單車不友善之都,公車不能上,捷運限制多,機車太多,空氣太差,公車司機太惡劣,小黃司機太鴨霸… 啊啊啊,所以至今還沒和大家一起收復道路過,真慘。


最近正在讀的一本書「NO LOGO」,最後一章小小地提到收復街道聯盟的緣起,等我全書讀完後再來報告。很高興台灣現在也開始正視這樣的問題,希望在台北的單車族,不是只有隱形車道,會移動的自行車道,最好能有一條專屬單車車道,就像北市的公車一樣。也希望大家會騎單車,愛騎單車之餘,也要愛護單車,別讓單車的剎車聲讓人錯愕 ( 哈哈哈有押韻的咧 ),不要像緩騎族般讓愛車天天尖叫,時時哭泣。

「我要生活單車道」連署書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還有3~4個月,還有3~4機參加微笑單車的機會呢!

Post a Comment